家博首页>装修学堂>正文

单双水槽的选购技巧,哪种比较好呢?

2019-09-27

单双水槽的选购技巧,哪种比较好呢?

 

在厨房装修中,水槽是必不可少的厨房用具之一,它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较大的便捷之处,市面上的水槽种类也有很多,其中,是选择单水槽好呢,还是双水槽好呢?


 


一、单水槽还是双水槽好

 

1、在采购水槽时我们是需要根据你的平时的习惯来决定,首先需要看你在清洁食材与餐具上有没有什么讲究,如果对此没有太大要求的,可以选择单水槽。单水槽造价低,价格也会比较便宜,在同样的面积之中,使用单槽可以在安装的时候会增加不少的使用空间以及面积。然而在水电改造上,结构也比较简单,相对来说方便耐用。单水槽最大的缺点就是只有一个水槽,这样功能分区不明显,适合用于小户型,不常做饭的家庭或者厨房比较小的地方。

 


2、双槽最大的优点就是有两个水槽,两个水槽能够做出干湿区域。蔬菜水果还可以用一个水槽洗干净并且沥干,另一个水槽洗油腻的餐具。这样可以避免浪费过多的水源,双槽合适用于一些户型比较大,厨房台面比较大的位置。使那些经常使用厨房的用户来说,是最合适不过了,双槽一般可以用一个槽洗油腻的东西,一个槽洗清晰的东西。

 

3、但是双槽的安装要比单槽会烦琐一些,其中就是下水管道比较繁琐,由于管道较多,也比较容易出现阻塞,泄漏的问题。然而单槽这个时候就比较有优势了,单槽水管道安装维修也比较简单方便一些,不过单水槽需要注意的是水槽深度最好在18厘米以上,这样才能够防止水花飞溅出来。

 


4、依照厨房面积以及厨房台面大小来选择水槽, 所以双槽所占的空间面积肯定比单槽的大,如你家厨房真的很小,就不要逞强做双槽了。但是双槽中的一面水槽大小要比单槽小一点,如你家习惯用大锅,又想做双槽,那么需要注意水槽的尺寸大小,建议做大小水槽的设计,大水槽的尺寸至少在35厘米以上,因为一般的炒锅直径都是在28-34厘米之间,这样就不担心锅放不进水槽了。

 


以上便是关于单水槽和双水槽选购相关的知识。


公司地址:山东潍坊高新区软件园A座15楼 电话:0536-8560888 8593666

版权 潍坊家博会 中展科技 鲁ICP备160003943号 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