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博首页>装修学堂>正文

建材知识:硅藻泥的优缺点呢?

2019-10-15

硅藻泥主要原料是采取生活在数百万年前的水生浮游类生物,历经亿万年沉积形成的天然矿物——硅藻土。

 

具有消除甲醛、净化空气、防火阻燃、墙面自洁、杀菌除臭等功能。不仅有很好的装饰性,还具有功能性,是替代壁纸和乳胶漆的新一代室内装饰材料。

 

硅藻泥优缺点有哪些——硅藻泥的优点

1、隔音良好:

表明粗糙多孔,具有不错的隔音功效。

2、环保材料:

比传统的装饰材料环保,具有吸附甲醛的功效。

3、防火:

硅藻泥壁材耐1300°的高温,遇明火绝不燃烧。

4、可塑性强:

硅藻泥的可塑性强,可根据个人喜好绘制复杂的图案和纹理。

5、防潮:

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,当湿度较大时水分就会被吸附。

硅藻泥优缺点有哪些——硅藻泥的缺点

1、粗糙:

远看美观,近看粗糙。对于喜欢粗糙感的来说是不错,对于不喜欢粗糙感的来说比较难接受。

2、难清理:

由于很强的吸附性,一旦弄脏了就很难擦净。时间久了,吸附的尘灰也不好清理。

3、施工难:

新型材料,对于不专业的人员来说,施工起来相对麻烦。

4、不防水:

虽然能够防潮,但是它的防潮原理是将水分子吸附;对于厨卫等过于潮湿的地方,不适合使用硅藻泥。

5、硬度低:

碰撞后易碎成小块脱落。

6、价格贵:

由于受到了广大业主的追捧,较于墙纸、油漆等常用墙面材料,前期造价比较高,但使用周期比较久。

公司地址:山东潍坊高新区软件园A座15楼 电话:0536-8560888 8593666

版权 潍坊家博会 中展科技 鲁ICP备160003943号 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