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博首页>装修学堂>正文

一定要收藏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

2019-10-18

当下这个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时代,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,有很多很实用的生活小常识常常会被我们忙绿的生活所忽略,忽视。接下来就为大家分享几种超级实用的家居知识。


 1、洗衣机强档比弱档节能

可能很多人都没注意到,在洗衣机同样长的洗涤时间里,用弱档(也就是舒缓档)工作时,电动机启动的次数更多,也就是说,其实使用强档比弱档更省电,而且还可以延长洗衣机的寿命哦。

因为同样长的洗涤周期中,“弱洗”比“强洗”的叶轮换向次数更多哦。

此外,洗少量衣服的时候,水位也要适中,太少起不到清理的效果,太多衣服漂来漂去,缺少磨擦,照样洗不干净,还浪费水电。

小建议:

洗衣机的脱水时间也要注意缩短,一般衣物脱水2分钟就可以了,就算是尼龙制品,1分钟也够了。


那些不为人知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,建议收藏了!

2、沐浴露直接涂在身上容易残留

洗澡的时候,如果直接把沐浴露或者香皂涂在身上,其实实很容易有残留的,长期以往就可能会伤害到皮肤,甚至会引起皮肤痛痒等过敏情况。

小建议:

在使用沐浴露或香皂洗澡的时候,先用沐浴球打出泡沫,再抹到身上,这样做不仅节约用量,还能提高去污效果。另外,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爆料,每周使用一次猪鬃刷,可以有效去除身上的死皮,效果比搓澡巾好多了,还特别省力哦。


那些不为人知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,建议收藏了!

3、切菜板尽量选择木头的

现在市面上常见的菜板有竹质、木质以及塑料的,其中合格的竹菜板应该是天然植物制成的,但市场价可不低。而切过生肉的塑料菜板,即使清洗了很多遍,残余的细菌也会慢慢繁衍,而老祖宗传下来的木菜板就不会,因为木头有着天然的杀菌作用,材质还较为结实且不容易开裂或掉渣,同时污垢也不易塞在缝隙里,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干净的,清洁起来也更加方便。

小建议:

尽量把家里的切菜板都换成木头的吧,另外,像那些仿象牙的塑料筷子最好也换成木头的。


那些不为人知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,建议收藏了!

4、冷水洗热的不粘锅容易坏

炒完菜直接就用冷水洗锅是很多朋友炒菜时下意识的行为,但了解过热胀冷缩原理的朋友都会明白,热锅骤然遇冷,不沾锅的涂层很容易就会脱落。

相反,如果放冷了再洗,或者用湿纸擦,就算是六、七十块钱的不粘锅也可以用好几年的。

当然有时候急着炒下一道菜,没时间等太久,就可以事先准备好一瓢干净的温热水,即冲即用。

小建议:

为了保护不粘锅的表面,每次使用后最好等锅自然冷却后再清洗,尽量避免用冷水冲洗热锅。如果遇到难洗的顽固污渍,别想当然的使用刷子等东西直接洗刷,很容易破坏涂层的。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后再进行清洗。


那些不为人知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,建议收藏了!

5、床垫老睡一面影响寿命

睡觉如果老睡一面会使得床铺的弹簧受力不均,会影响床垫的使用寿命。

而且床垫的弹簧如果失去弹性,就无法为身体提供良好的支撑,人躺在上面,会改变人体正常的脊柱弧度,使相关肌肉、韧带绷紧,让人越睡越累,一觉醒来还腰酸背痛。

小建议:

新床垫在使用的第一年里,最好每隔2—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,使床垫受力平均,之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即可。另外,床垫也要定期更换,一般来说,8—10年的床垫弹簧已经进入衰退期,即便是再好的床垫,15年也该“退休”了。


那些不为人知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,建议收藏了!

6、空气清新香剂反“污染”空气

空气清新剂含有的成分对人体很有可能造成伤害。因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空气清新剂基本上都是由乙醚、香精等成分组成的,而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化学分解后产生的气体本身就是空气污染物,所以这其实就是加剧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,长期使用对人体绝对产生不良影响。

另外,空气清新剂里含有的芳香剂对人的神经系统也会产生危害哦。

小建议:

空气清新剂再怎么用也没有开窗通风来的有效,平时咱们在使用这些化学用剂后,千万别马上关窗,至少要等通风换气半个小时后。可以在室内适当的摆放一些绿色植物,比如吊兰、芦荟等都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污染气体。

那些不为人知的家居常用小知识,看完大吃一惊,建议收藏了!

公司地址:山东潍坊高新区软件园A座15楼 电话:0536-8560888 8593666

版权 潍坊家博会 中展科技 鲁ICP备160003943号 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