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博首页>装修学堂>正文

卫生间装修知识和注意事项

2019-10-17

在新房装修中卫生间的空间然相对较小,但是却是装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,也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。每天的生活从这里开始,从这里结束;如果装不好,每天都能把你逼疯。马桶坏了、花洒堵了……


卫生间使用的过程中,总是容易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。因此在前期装修卫生间的时候,一定要把控好各个方面的细节,才能尽量避免日常生活受到影响。


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


1、预留水电路

卫生间装修时很多业主往往忘了多预留电源插座和水路,后期改换智能马桶和电热毛巾架就容易导致使用不便。

 1571291160688084.jpeg


2、墙地砖问题

铺地砖前做至少24小时的闭水实验,到楼下看看有无漏水痕迹;地砖与墙砖通缝对齐,铺地砖的时候要保证砖面有一个1°左右的泄水坡度,坡度要朝向地漏。

 1571291213617467.jpeg


3、干湿要分离

卫生间干湿不分离就容易导致淋浴时的水到处飞溅,人容易滑倒,也不利于清洁,不能保持浴室清爽。


1571291396627598.jpeg

 

4、地漏和插座

地漏的位置需要慎重考虑,最好位于地砖的一边,如果在卫生间中间位置,那么无论砖怎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,设置好地漏的位置能避免出现积水的问题。


插座要设计开关,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带开关为宜。洗手台旁边也需多留几个,以备吹风机剃须刀电动牙刷等常用电器所需!小编提醒用电安全从来都不是一个小问题,一定要特别注意!


 1571291466124736.png


卫生间装修从来就不是一件小事,从一开始装修就应该谨之,慎之,免得后期遇到更多麻烦。

 

好了,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的装修和一些在装修中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公司地址:山东潍坊高新区软件园A座15楼 电话:0536-8560888 8593666

版权 潍坊家博会 中展科技 鲁ICP备160003943号 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