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博首页>装修学堂>正文

建材探秘详解:何为抛光砖

2019-10-13

在装修建材中,抛光砖是一种具有耐磨性、耐腐蚀性、表面光亮如镜、渗花色彩丰富多样而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与喜爱的瓷砖,现在已成为瓷砖行业中的主流产品。接下来一起探秘一下抛光砖的优缺点有哪些呢?


1570932133850292.jpg


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抛光砖


抛光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,属通体砖的一种。相对通体砖而言,抛光砖表面看上去要光洁得多。抛光砖坚硬耐磨,适合用在除了洗手间、厨房、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比如用于阳台,外墙装饰等在运用渗透技术的基础上,抛光砖还可以做出各种仿石、仿木等效果。


其次、就是揭秘一下抛光砖的优点有哪些


1.无放射元素:天然石材属矿物质,未经高温烧结,故含有个别微量放射性元素,长期接触会对人体有害;抛光砖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;


2.基本可控制无色差:天然石材由于成岩时间、岩层深浅不同色差较大,抛光砖经精心调配,同批产品花色一致,基本无色差;


3.抗弯曲强度大:天然石材由于自然形成,成材时间、风化等不尽相同,导致密度、强度不一;抛光砖由数千吨液压机压制,再经1200℃以上高温烧结,强度高;


4.砖体薄、重量轻:天然石材因强度低,故加工厚度较大,笨重,增加了楼层建筑物的荷重,形成潜在威胁,成本上升,并且增加了运输、铺贴等困难。


1570932304431789.jpg


然后就是抛光砖的缺点了


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易脏,这是抛光砖在抛光时留下的凹凸气孔造成的。这些气孔会藏污纳垢,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抛光砖上都回天无力。也许业界意识到了这点,后来一些质量好的抛光砖在出厂时都加了一层防污层。


前面将抛光砖的优点和缺点都揭秘过了,最后说下抛光砖该如何进行维护保养呢?


1、定期中性清洁剂清 洁表面、清除一般污渍,不可用任何强酸性的清洁剂,如洁厕净清洁洁厕净当时的清洁效果的确很好 ,但同时也烧坏了抛光砖的晶体层表面、使毛孔加大,从第二天开始,就变得越来越黑了,因为表层已经“烧坏”了,不抗污了。


2、中性晶面剂晶面护理。


3、特殊污渍如茶渍、果渍、咖啡渍、墨渍等.可采用高纯度的含量为27.5%以上的H2O2配合纸巾敷盖、浸泡2-3小时就能清除。


1570932457314358.jpg


以上这些便是抛光砖的一些知识揭秘,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。

公司地址:山东潍坊高新区软件园A座15楼 电话:0536-8560888 8593666

版权 潍坊家博会 中展科技 鲁ICP备160003943号 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